close

猶豫著要先發佈這件還是扮裝蕾蕾小布裝
最後還是決定先發佈這件綠洋裝

綠意1




這一件是新出版《Dolly‧Dolly Books 8》p13 的服飾
書上是紅色底黃色小碎花
而我手邊這塊綠色有著小鹿、小花的印花布
原先是打算拿來縫製我想用的提包
但這回決定先讓我的娃使用這塊布了

準備好版型之後就是剪裁布塊了
爲了搭配布面的圖案再剪裁時費了不少心思
畢竟總不能讓可愛的小鹿變成倒栽衝吧!!!

布塊準備好就是依序縫合的動作囉
這件連身剪裁式洋裝
在胸口部分加縫上一塊U字型布塊
同時做了折縫的裝飾
書上的這塊U型區域邊緣有以荷葉邊裝綴
我手邊沒有合適的蕾絲
選用的這塊米黃色布料又太厚
除了有點懶得用同色布作荷葉邊
重點更在於不想造成胸前這塊區域很厚重成一坨的感覺
(其實還是因為非常的懶惰吧!  <( ‵□′)───C<─___-)|| )
所以就以簡單的U型布交差啦
領子和上頭的珍珠扣飾我還是有乖乖的縫上囉~

袖緣原書也是有縫上和胸口同款蕾絲
不過既然我胸口都沒有使用了
袖子我也就單純的沒採用了

胸前



這件連身裙另一個特色之處在於腰身部位有兩個大口袋
兩邊口袋我盡量讓圖案是有點對稱的感覺
所以裁剪時在這邊花了不少時間
希望可以在不浪費布料的情況下有最好的利用囉!
袋口有蕾絲裝飾
正巧之前買的一款有點貴的蕾絲在這邊派上用場了!
(沒記錯那一尺要NT.45 )

右側
兩側口袋

左側
兩側口袋特寫 



後頭接和處
這次我嘗試用小珠珠來做類似裙扣的方式
一端縫上粗一點的線
另一端縫上小圓珠

後方扣


連身裙裙擺處做兩層荷葉裙片
寫到這邊才發現裙擺的特寫沒拍到!!!!
拿這張湊合著用吧!
採荷葉皺折方式處理的裙擺邊緣
再加縫上抽皺好的荷葉蕾絲
兩層裙片加上兩片口袋
剛剛好把那塊不少錢的蕾絲都用光了  T _ T
還好最後呈現的效果還挺不錯的!
 
綠意7 


同場加映-頭飾
書上的娃是很簡單的兩邊綁上緞帶
我就自己做了一頂頭飾啦
其實就是和
鄉村風II 同樣的東西
只是邊緣我沒有縫上蕾絲
(因為在裙擺的地方都用光了 )

綠意3   


這件綠意盎然的連衣長裙
真是意外的適合紅髮綠眼妝的茶茶
當初這塊布真是買對了!
綠意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