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的最後一天
起床之後趕緊再看一下窗外的風景
P1020486


和昨夜看到截然不同的景色

P1020491


準備下樓吃早餐離開房間時
捨不得的又回頭看了一眼最後一天住的房間
結束今天的行程就要回台北了
按下快門留下房間角落一景
(亮橘色的行李箱就是前一日下午買到的新行李箱)
P1020492


今天的早餐
P1020493


拌了一碗海苔配納豆飯
這滋味真的挺不賴的!
P1020499


為了配咖啡又拿了兩個小麵包
其實我本來只想拿可頌
夾的時候可頌沒了
只好拿小圓麵包
剛夾到盤子時服務員拿了可頌補上
我也不好意思把夾到盤子的又放回去
P1020505


補拍一下等等要交回的房卡
很喜歡這色調
看起來真的很有質感
房間住起來也很有質感 哈哈!
P1020504


吃完早餐後
九點40分
P1020508 


導遊幫大家買車票
準備撘電車去難波新齋橋
P1020511


等待時意外發現的櫻花樹
(謝謝我們的夜間小領隊發現之後跑來告訴我有這漂亮的美景)
P1020518


這條走廊好美!
非常適合拍照留影
P1020521


這角度可以看到住宿的飯店
P1020525


拿到車票了
P1020527


有兩種形式
不太清楚為什麼有兩種
P1020528 


戎橋筋
P1020533 


繼續往前走
一定要拍一下的道頓堀大螃蟹
P1020535


這張廣告看板好帥氣!
我不太確定是哪個男明星
看第一眼時覺得有點像是福山雅治?!
P1020537



導遊帶大家走到這裡後
就是自由逛街時間啦~~
今天和Windy、Windy媽媽還有Candy夫妻一起行動
第一個目標就是這個黃色摩天輪的店家

P1020538


過了橋立刻左轉走小道
對面就是大螃蟹的後頭
P1020541


好喜歡這一條步道喔
P1020542


再拍一張
P1020543


這就是我們要去的激安殿堂
P1020544

一樓是食品區

二樓是我們的重點目標戰區→藥妝品
三樓記得是文具等用品
我在二樓買完原本想上三樓
但是看到有賣文具
很怕自己如果看到紙膠帶會失心瘋所以不敢上去 哈哈
所以樓上樓層有些什麼新奇玩意就不知道了
這裡的蒸氣眼膜價格還不錯
在這家店就先到手一樣目標物了 呵~

結帳完還有一點時間就在一樓晃了一圈

買了兩包綠茶後
在門口拍照
這是激安殿堂門口左右兩座雕像
P1020545


P1020547


繼續前往心齋橋時才發現glico就在這裡阿!
(阿!不是剛才上頭照片有出現嘛!!!)
(拍照都沒在看阿妳!踢飛)
P1020550


一定要拍一下的glico啊!
在台灣也是買了不少固力果的巧克力棒
P1020551


繼續往前走找尋藥妝店
P1020552


這招牌很有趣
坐在鞦韆上的娃娃們會旋轉
P1020553


紫色衣服的少女轉過來了
轉啊轉~~
P1020554  


心齋橋筋
P1020557

這裡真的好好逛喔!
好多好多的店家
我們一路比價一路買
真開心哪~~

很快的就到了中午用餐時間
想買的藥妝也差不多都入手
往回走回到道頓堀
先來吃個章魚燒


路上有一家人型燒
這個太郎娃娃看起來真的很逗趣阿!
我後來也買了一盒鐵盒裝
盤算餅乾吃完鐵盒可以拿來裝這次在日本買的小東西 嘻嘻
P1020559



在有著亮黃色大招牌薩摩子的斜對面
P1020560



章魚燒店
P1020562
剛到店門口時排隊的人還不多

我們一排隊時人潮就突然多了起來!!!
(難道我在日本也是買個東西都要默默把人潮吸過來擠死自己嘛!!!! >"<)
還好沒有排很久
很快就買到章魚燒了


看起來非常軟的章魚燒
P1020561


因為很軟所以雖然很燙我還是一口塞進嘴裡
這小小的  看起來平凡的食物
一吃驚為天人耶
真的好‧好‧吃!!!!!

第一次吃到會入口即化的章魚燒
裡頭的章魚也放的很大顆
Q彈口感咀嚼的很開心
一邊在內心轉圈圈一邊想"我在台灣吃到的章魚燒到底是什麼啊!!!!"


開心吃著章魚燒一邊回頭再拍一下招牌

下回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吃!!!!

P1020563



接著我們來到導遊推薦的神座拉麵


店內好多簽名喔
P1020574


雖然座位是高腳椅

可是很好坐
座位前方掛著菜單
P1020565


我點了850日幣的小叉燒玉子拉麵
一開始很猶豫要點1號還是2號
最後想說難得來到日本
吃看看玉子吧!
P1020566



Windy他們家加了餃子套餐
Candy夫妻則點了炸雞套餐
我怕吃韭菜所以沒試餃子的味道
雖然Windy媽媽跟我說裡頭沒包韭菜
但是後來我怕吃不完我的麵就沒吃了
炸雞一開始倒是有貪嘴的吃了一塊
非常軟嫩好吃呀!!
P1020567


麵來囉
P1020570


麵體像泡麵的QQ捲曲狀
喝了一口湯
又看看這麵條
味道感覺好熟悉!
好像某一年過年迪化大街的日本拉麵味道!
還記得那時候有販售生麵條以及湯包
但是我卻想不起那時候的日本拉麵攤位店名是什麼!!!!

叉燒很軟很嫩
半熟的玉子也好嫩好好吃
除了常見的筍子還有滿滿的蔬菜(好像是高麗菜?!)
因為大量的蔬菜所以吃起來不油膩
不過我還是沒有吃完它
實在是吃不下了!!!!
P1020572 


吃完拉麵後大家還有各自目標所以就自由行動
我還是很想找到想去的那家玩具店
所以放棄了衣服
沒有和Windy一起行動
獨自一人在心齋橋奔走
在台灣查到的地址寫著大阪市的中央區難波1-8-21
非常尷尬的事情是1-8-21到底怎麼判讀?!
起初我看了地圖以為在地鐵出站附近
一路往回衝的跑回下午預定集合的高島屋百貨
感覺又很奇怪
路邊的地圖看板也看不出所以然來

這時我才突然想到1-8的1應該是一丁目的意思吧
我實在是笨的可以
於是繼續奔跑往心齋橋方向衝
一路很緊張時間夠不夠
終於找到一丁目1-8這一條小巷
很快的在小巷中找尋到了!

小緊張的踏進店內

店內滿滿的各式玩具、娃娃
正有點煩惱時一個年輕小姐很快的發現我
我表明我想找Blythe後
店員就帶我到一個小櫃挑選
因為不是專門販售店
所以架上只有三隻大布和一隻中布
其餘是可愛的周邊商品
雖然架上有 Very Vicky
不過只是店內擺設沒有販售
我選了歌德羅莉風 Ambrosial 這一隻
(照片出自官網 ブライス公式サイト
 我還沒拍買回來的小布開盒照)


20130214ambrosial02

淡金色金髮還有紫色特殊瞳片
完全就在不停的叫我買下她阿!
十年前認識小布這種娃娃的時候
就一直很想有一隻金色髮色的

而且她還有耳洞耶
(是說Mod Molly-大女兒茶茶 不是也有耳洞的設計嘛!!!
  有了新人忘舊人啦!!飛毆)

想起幾年前曾經被說自己有點歌德羅莉風
所以更應該買下她啊  哈哈哈~~~
而且淡紫色瞳片完全無法割捨

請小姐幫我拿新的
小姐去倉庫找了一下回來說只剩下架上那一盒
同時還跟我說"還好還有這一隻"
真的~還好還有架上那一盒
不然辛苦找到店家了卻沒買到
的確會讓人很失落!(握拳)

等待的時候我又看看其他週邊
(這應該是錯誤決定吧 哈哈)

最後要結帳的時候
除了娃娃還帶了一本圖鑑還有幾樣小東西
想想從KB、BL、EBL、SBL、FBL到RBL系列
那些娃娃們當中好幾款現在的價格都不知道飆到幾萬元了
買不起那些娃娃們
有一本官方出的圖鑑沒事翻翻看看也挺好的

挑選東西時親切的店員一知道我從台灣來更親切了
可惜她問了一個問題我聽不太懂
不確定是不是在問我台灣也有很多人玩Blythe又或者我在台灣也有買Blythe娃娃嗎?
(真的要好好學一下日文了呀!)

最後結帳的時候
小姐還送我兩張小布貼紙&一個束口袋以及最後一張的明信片
超級開心的啦~~~~(灑花花)
店員送我出店門外 我還一直回頭說'沙喲那啦'
希望下一回我又踏進店內時
還是同一個店員而且還記得我曾經來過
然後我還可以用日文跟她小小聊一下天 哈哈

這一趟來日本玩最想達成的副目標達成後
距離集合時間只剩半小時
一手拉著昨天新買的行李箱
另一手提著剛才的戰利品往集合地點移動

途中一家店吸引我了一下
P1020576


是日本的布店
P1020577
是我不敢踏進去的布店阿
真怕自己在裡頭失心瘋 哈哈

靠近高島屋百貨還有一家UNIQUE
晃進去逛了一圈
買了幾件針織類型的小外套
下一次真的要留時間逛逛GU跟H&M!

導遊看到我除了一個行李箱
又還有一大紙袋
邊看邊笑邊搖頭
我初次來日本咩~~
(是說妳下次去就不會買東西了嗎 踢飛)

集合前在高島屋百貨門口
看到一個女生彈著烏克麗麗自彈自唱
想起去年也學過一點點烏克麗麗
就特別停下來聽她唱歌
她彈的是Folk Rock民謠搖滾伴奏
完全就是讓我大卡關的伴奏指法阿!
覺得她可以自彈自唱好利害喔!


拿到車票
要回飯店搭巴士去機場了
P1020579


到機場後就是恐怖的整理行李時刻
我一個人跪在地上弄超久的!!!
因為帶去日本的行李箱才18吋
把脫下來的羽絨外套放進去就差不多全滿了阿!
Blyth的紙盒就35*22*11.5公分大
放進新買的行李箱也是差不多就滿了
所以我真的超煩惱超忙碌的!!!
還好第三天有買一個小熊學校的側背包
真的塞不進行李箱的就放進側背包
謝謝後來Candy還有游姊幫我塞行李

最後我去秤重
兩個行李箱總共20公斤
所以說
真的是帶去的行李箱太小了!!!
才會讓我這麼狼狽阿!!!!!!!(吶喊)

(照片是Pchen在一旁偷偷幫我拍下的 XDDD)
image_1364489550518489

終於整好行李之後就準備托運行李
往免稅店方向移動


在關西機場免稅店的合照
(照片由游姊提供)
899836_585586184785856_144322708_o

有點可惜導遊和幾個團員沒有一起拍到
這幾天和大家一起玩
真的很開心呀~



六點十五分過空橋
要上飛機了
P1020589



起飛前在飛機上拍窗外的照片
真的~好不想回家阿 哈哈
P1020592


回程的座位有小電視可以看了
出發時正好坐在15C
所以前面沒有小電視可以看 >"<
選了周迅和梁朝偉的聽風者
只有日文字幕沒有中文
只好認真聽耳機聽台詞
結局真是讓我哭死了!

P1020596      



飛機餐
P1020597 


請原諒飛行中有微微晃動
所以照片有點糊

東坡肉飯
比起第一天的雞肉還是豬肉蓋飯
我更愛這一盤阿!
P1020601



六樣配菜
P1020605

南瓜沙拉、火腿和橄欖、鳳梨、檸檬醃雞肉、燻魚、雞肉捲和小番茄
每一樣都好好吃喔
配著飯一起吃
不知道是太好吃
還是我下午購物跑很多&整行李整的太累
我全部吃光了!!!!

 
甜點是我愛的布丁~~~
P1020599
烤布蕾式的軟嫩布丁
裡頭看的到一些細小的香草籽顆粒耶
雖然只有一點點
不知道我在神戶買的布丁是不是就像這種風味


九點十分在台北落地
看著飛機窗外那片有著小小亮點的土地
有種快落淚的感覺
五天的行程就要結束了
真是感傷~

入境拿到行李後
和導遊打個招呼謝謝他這幾天的辛勞
搭車回家



在這裡忍不住要說
行李真的要綁行李牌!
等行李的時候
我眼睜睜看著我的行李被幾個大嬸大叔從轉盤上拖下來
趕快拿下另一個行李箱後
立刻推著行李過去說那是我的行李為什麼要拿
他們還說沒有拿
我說我在對面看到你們拿下來還說沒有拿
連道歉都沒有說只推說拿錯了
拜託喔
上頭明明有旅行社發的行李牌
連自己哪個旅行社都不知道嗎!!!
而且拿錯了連道歉都沒有!!!
更糟糕的是拿錯應該趕快放回去轉盤上阿!
這樣丟在轉盤邊
行李箱的主人是要怎麼找!

那不還好我在另一側親眼看到
真的是很傻眼!

所以真的一定要放行李牌!
連有綁上行李牌都可以被亂拿了!
更何況沒有行李牌!!


五天的玩耍紀錄終於寫完
下一篇要來寫戰利品了!

PS.我相當假會的做了旅遊票根剪貼本
  簡直自找苦吃啊!!!

894859_599533033391478_1891807467_o

903376_599640123380769_662484857_o

 



文章標籤

mii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