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現在,對我而言
死亡這樣的離開始終還是一個讓我不知所措的方式....

藝人許瑋倫車禍身亡
新聞沸沸揚揚好一段時日
看著網路新聞擺放的照片
其實
還是很不能相信這個大家口中的天使真的成為美麗的天使了
也許是因為畢竟是藝人
並不如同身邊的親朋好友般的緊密聯繫


第一次面對死亡
是十年前表姐車禍過世時
出殯火化的那天,我哭的不能自己
表姐出車禍的前幾年,那時候不知怎麼搞的,
跟原本感情親暱的表姐鬧彆扭
表姐出事後,還是國中生的我
在大人的眼中認為孩子沒事就別到醫院去
我始終沒有機會親口跟表姊說一句"對不起"

第二次是去年
有天晚上忽然接到國中好友的母親打來的電話
同樣的,是因為車禍
電話這頭的我,眼淚早已在眼眶中打轉
唯一還有聯繫的國中同學就這麼離去了
有時候在路上我還會以為自己看到了她
然後才忽然驚覺
眼前的身影僅僅是相似已逝去的好友
好友已過世的事實才強烈而鮮明的擺在眼前

過沒多久,死亡的離別卻又再次出現
第一次深刻的感受到
身邊的人以自我了斷的方式結束生命時所造成的傷痛
如果可以再一次重新選擇
我希望連認識都別認識,
即使這樣我會少認識了一個很好的朋友
但卻寧可別有那樣的經歷
曾經有人說如果想當心理輔導師那就快談戀愛吧
說真的,我對這樣的說法真的是嗤之以鼻
有時候有些經歷還是不經歷的要還的好的許多


我知道死亡其實只是另一種的離開
生命中每個階段總是有些人離開,有些人進來
有些人離開之後,你可能終其一生都不會再有可能遇見他們
死亡似乎也是如此,一樣的不可能再有碰觸的可能性
只是,總覺得有些許的不同
到底是什麼不同呢?
或許有天我就會明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