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一開始對樂生事件
只是有天在公司吃中餐看網路新聞知道有人在抗爭
其餘的都不清楚

看到朋友板上提到對這些抗議人的想法之後
又在牛板上看到相關文章
昨天早上看到報紙報導
樂生院民拜託快點來拆掉樂生,他們不要當新莊的罪人
看到這篇報導真的讓人感到很難過
我還跟我娘說樂生真的很可憐
被逼到還得快點拜託大家來拆掉院區

有些院民說新院區很好,那些不願搬離的院民只是固執
從以前到現在有多少電視、電影都描述過
很多年紀比較大的老年人不願跟著子女到繁華的市區居住
對那些老年人從小住到大的家有著深厚的情感,與歸屬感
到繁華市區更有著陌生、不習慣的感受
他們堅持要在自己的家活到最後一刻
也許很多人會說只要去適應就好啦
但有句話不也是常常大家都掛在嘴邊的"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
對樂生那些院民來說
舊院區就如同自己的家,而新院區不也就如同繁華的市區嗎?
如果對待樂生是這樣,那我們是否也要比照辦理的對待我們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
甚至在將來的某一天也這樣對待我們年老的爸爸媽媽呢?
並不是在我們自己眼中認為好的對他們來說就是好的
有多少父母都在做這樣的錯事?
總是用一句"我是為你好"然後逼迫孩子

副總統的那句:
「這國家重大的建設喔......古蹟我們會做古蹟的維護......那國家要賠很多錢,你們願意嗎?你們能賠得起嗎?

更是令我感到悲哀
樂生院民主動要求快點拆除院區
只讓我感受到又是一次的群眾民主暴力
多數人以民主暴力壓迫這些少數人投降
這就是可悲的人性
三天兩頭要我們關懷他人,從小到大教導我們要有同理心
這樣的所作所為就是有同理心了嗎?
今天設置了新院區,逼著那些人到新院區這樣就是補償了嗎?
當初被排擠所以被設置偏僻的位置
如今卻又被逼迫的得離開
這就是我們高喊的尊重人權嗎?
交通很重要、國家經濟發展也很重要
精神文化上的發展卻被犧牲與忽略
課本上要我們有同理心、要我們尊重他人、要我們不要忽視精神生活
但是這些在高位者卻是背道而馳
這些為人父母者卻是這樣成為孩子的好榜樣
那些教導頓時間令我感到十分的諷刺與可笑
這就是社會與學校與家庭教給我們的
"踩著別人的頭、犧牲他人的利益好往上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