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過年的該是開開心心的
以老一輩的說法大過年的不可以哭

我卻覺得感傷
眼淚就這麼在眼框裡打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長大了
所以年味是一年不如一年

小時候總是很高興要過年
除了可以拿紅包的原因

過年總是個讓人很期待的事情

我承認我生來就是個愛耍憂鬱的人
當然說的好聽點是感性

免不了每年總是小感慨的
!一年又過去了耶!時間怎麼快的嚇人
"





連著幾個過年都不是很好過 前年因為"現金卡" 大年初二跟他分手

自己都不知道那個年是怎麼熬過來的
去年該說好還是不好 初二在急診室渡過的
而今年失業中 工作找的辛苦的不得了 我找不到理由可以不跟我媽回娘家
又不知道如何去閃避掉親戚問我工作的狀況

大年初二從我外公家離開下樓時       
剛好我大表哥回來 後面跟著一個女孩子
我想應該是我表哥的女朋友 我看不到她的臉 因為她戴口罩
不過感覺上是個很漂亮的女生
我這輩都是男孩子居多 女孩子只有我 我表妹還有我表姊三個
小時候都玩在一起不覺得無聊 越長越大慢慢的就不玩在一起了
所以慢慢的我不喜歡回我外公家 回去時真的就是無聊兩個字
再加上國一的時候我表姐出車禍過世之後
親戚們的可怕是變本加厲的可怕        我是更不喜歡回去
因為都是男孩子多 所以剛剛看到我哥的女朋友 其實還滿想找她聊天的
不過要回家了 倒也沒機會講到話
其實 有時候我也會覺得很難過 以前總是很多人很熱鬧
三個舅舅還有外公外婆都住在同一棟樓 (透天 七樓)
可是這幾年 先是我大舅舅過世 兩三年之後是我表姊過世

我二舅舅一家搬出去外面住 二表哥到英國讀書 四年前我外婆過世
整棟房子一二樓租給別人 二樓的空間只剩下一間廁所 廚房跟我外公住的房間
三樓住我舅媽 還有我表哥 四樓是我二表哥回台灣時住的地方
然後我已經有很久都沒看到我小舅舅了
今非昔比的感受 我想我外公感受會比我還強烈

我二舅說在英國的二表哥買了車 我外公付的錢
然後我媽媽就說"這麼好ㄚ 那也給我個五十萬花花好了"
我也跟著說"是丫 我也想要個五十萬
"
我二表哥去英國唸書的錢是我外公出的 現在車也是我外公付的錢

而且二舅說 我表哥還沒跟我外公要 外公早就把錢準備好了
我說想要五十萬 是真的想要 倒也不用到五十萬
十五萬就可以了 六萬拿去還銀行貸款 三萬拿去學指甲彩繪
剩下的六萬存著備用 在學指甲彩繪 沒工作的時候可以有錢用
不過 那是不可能的 我根本不可能跟我外公開這個口
我跟外公並不親 外公講的是台語 我聽不太懂
但是其他人講台語我聽的懂 可能是口音的關係吧

語言上的溝通障礙更難讓我跟外公的關係有進一步的可能

所以我不可能跟我外公講我的需求的
再加上到時候以我媽媽家族的廣播特性
所有人都會知道當然包括我媽
我沒有辦法忍受這點
很多人喜歡過年跟親戚們在一起的氣氛
對我而言跟這些親戚在一起卻會讓我死的更快
有個版友說過親戚是自己的事情管不好 卻喜歡去弄砸別人事情的生物
真是再貼切也不過的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