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夠水餃的貓咪提包二號




去年做的貓咪提包(上篇)使用一段時間之後
喜好感突然下降
原因是因為我是騎車車的人
提把寬度太後完全無法鉤在機車前面的鉤鉤上
只是放在踏墊上也不放心
會不會就這麼騎呀騎...東西就掉了
放在椅墊內車廂又覺得很麻煩
而且隨身都會帶點保養乳液、護唇膏在包包的我
很怕車體內高溫讓保養品變質
(雖然是那種隨身罐)
大約在完成提包前後時間
正巧在網路上看到一款包包很喜歡
當時狠下心買了
(自從會自己做包包之後,不太買市面上的包包)
所以後來貓咪提包被打入冷宮
新買的綠色背包成為新寵
(好了!該進入正題!!)
不過對於上一個雙面包那種水餃包還是念念不忘
現在天天在家的我決定再做一個包包
於是貓咪提包二號就誕生了!

這回打版完全只能靠自己
隨身東西多的我沒辦法背小包包
所以在大小設定A4資料夾可以放入的大小
以往做的袋子最多只能在內層加一個口袋
這次希望可以在外層有一個蓋子的口袋
內層除了往常的口袋
再加一個有拉鍊的
因為內裡布感覺上有點不太夠
所以這次把外層多留三公分往內折和內裡銜接



打版時要一起將口袋放置位置作記號
在剪布的步驟同時把記號打在布上
這樣在進行縫製的時候才不會又要重新找位置
除了麻煩之外還很容易會跑掉
這次剪布最麻煩的是外層口袋
因為選用的是花布
在外層加口袋時要稍微和本布搭配一下
尤其在袋子的蓋布部分比較麻煩
如果是小花樣花布就還好
偏偏我的貓咪花布是比較偏大的圖案
不稍微比對一下縫出來就會不太好看





(口袋打開來樣子)

所有的口袋都要先各自縫在本布上
最難縫的是含拉鍊的內袋
一直觀察市面販售的袋子
還要模擬要怎麼在本布上開口
縫的時候因為有拉鍊
同時還要小心不要把內袋連本布一起車死
真的很不好縫
(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提供小訣竅)



原本在包包背面也想加一個內袋
可是車完三個小袋之後(尤其是含拉鍊內袋)
完全整個感覺很懶
所以就放棄了

把內外層各自組合縫成袋子狀後接合
這次外層內裡縫合時有記得留縫份
先相對縫合再翻過來
但是這次又呆了一次
因為我忘了提把!!!!
這回選的提把是皮的提把
花了我兩百多塊左右
雖然現在縫紉機有很多新功能
但是這個提把還是得用手縫
所以我只好把縫好的部分拆開
提把縫上之後再重新車縫
其實這個步驟應該是
提把縫好→內裡底部不要縫,外層內裡縫合→最後再車內裡底部
這樣製作比較順

背面縫上扣子,布條扣上將包包固定


反過來
外層布是折下和內裡縫合



另一面
看起來這個袋子反折過來背似乎也不錯?



不過整體完成後才發覺斜邊不夠斜
感覺不夠水餃包
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