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九月左右製作的貓咪提包


大約是去年九月左右到永樂布市買布
準備自己動手做包包
當時跟了我快三年的雙面可用包包因為背帶裂開
每次都夾到我的肩膀肉
(虧我在它壞掉前還自己彩繪素色的那一面)
只好忍痛跟它說"Byebye!"
正巧積木文化出版新書《手創自由風 包包X裙子》
參考了當中的東方風手提包
因為之前已經趁小熊媽媽打折買了不少組
所以提把的部分我做了修改



選擇了木頭質感的提把
這提把縫製相當容易
確定好位置用螺絲起子把螺絲對準洞洞鎖進去就可以了
鎖緊之後穩固性並不差

因為自己帶的東西是偏多的人
化妝包、雨傘、錢包、零錢包、小手記本、筆
零零總總就需要不少空間
所以在包包的容量度我也做了修改
照片上邊邊打蝴蝶結的部分原書上是整個縫合縫死的
紙型原先是呈現這樣的形狀




而我修改成這樣




為了修改這個部分費了我很大的腦筋
不過修改成這樣之後如果東西比較少的時候
旁邊會開開的不好看
於是我在兩邊縫上線隨著內容物多寡調整


綁起來就會像是這個樣子


內裡部分自己增加兩個口袋
縫製完成後才發覺外層和內裡接合的部分很醜
當時疏忽了要先兩面相對重疊縫合
留一小洞再翻過來
變成是直接外層蓋上內裡車縫
下場就變成這樣子醜布拉機的狀態



但是我又不想拆開重新縫
最後採取滾邊的方式善後
於是我又跑去迪化街找適合的緞帶
因為包包事實上已經算是完成品
所以我直接把包包背出門
在店家內比對緞帶
最後就是用照片中看到那條黃、紅漸層的緞帶了
內側再加上手縫式磁扣
磁扣有這種手縫式的也有一般市面上販售包包那種固定式的
後來會選擇用手縫式是想到之後如果這個包包壞掉了
那這個磁扣還可以拆下去繼續使用
另外一種裝上之後就無法再拆開了
只是手縫式的會因為開合分離磁扣動作造成稍微鬆脫
有些不太方便就是了
除了這些自己修改的部分
其他部分的打版紙型都是參照原書提供的小圖自己重新畫過
包含打板、剪布、縫合
大致上是花了兩天半到三天的時間完成這個提包

當時背去公司還引起同事們要我幫他們做一個
用了一段時間之後
內心又想再做一個包包了...
原因留待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