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前在國興看到辣妹曾根在黃金傳說中吃了一套鰻魚三吃後
(其實曾根吃了三套 = =)
很想嚐試看看三種吃法的鰻魚飯!
不過一直不知道台北哪邊有店家有鰻魚三吃
上星期知道了濱松屋這間提供鰻魚三吃餐
於是在10/16星期五前往一償心願
濱松屋.jpg 



一連好幾天的陰冷天氣
這天出了個大太陽
正是適合出門好時機
在中山捷運站下車後往林森北路方向約十分鐘左右
即在巷子裡找到濱松屋
店門外裝潢相當典雅沉穩
踏著小石子路走進店內
一進店內馬上有服務生帶位
平常日中午人潮還好不算多
除了台前座位區域外
每組餐桌彼此間以布帘圍著
隱密性相當好

入座後沒多久服務生及送上熱茶與濕紙巾以及菜單
稍翻閱了菜單後決定點一套鰻魚三吃、鰻魚骨、和風沙拉、
以及鰻肝湯一碗


首先上桌的是鰻魚骨
鰻魚骨.jpg 

處理過的鰻魚骨只留下中心較粗的骨
口感脆硬帶著濃厚魚味
有點類似小時候吃的哥巴妻夫小魚乾的魚味
非常適合當作下酒菜
於是我們又加點了一杯梅酒蘇打


接著出現的是和風沙拉以及鰻肝湯
和風沙拉.jpg 

高麗菜鋪在底層、中間是兩三種的海藻、
四周各為番茄片、豆腐、生山藥
醬料為和風油醋醬
高麗菜新鮮爽脆可口
生山藥口感帶黏滑感  
個人比較不敢吃所以都交給牛負責了!
番茄片酸度適中,口感上不軟爛,單吃就很好吃
豆腐有淡淡的豆香,不易碎爛有一定的堅韌度!
海藻在嘴中有吃昆布海帶時的香氣
又帶點像去野柳海邊帶著海鹹味的空氣感受

鰻肝湯
鰻肝湯.jpg 

這是牛點的鰻魚肝湯
鮮味十足,感覺有點像是只加薑絲煮的魚湯
我吃了其中一片魚乾
沒有魚內臟的苦腥味,有一些豬肝的沙沙口感,又帶點脆脆的口感
很奇特的鰻魚乾食用經驗!


享用沙拉的同時,服務生送上梅酒蘇打
梅酒蘇打.jpg 

這是我目前喝過梅酒和蘇打水比例最合我口味的
連以飲料為名的和民居食屋的梅酒蘇打都沒這杯合我口味
冰涼爽口梅酒味道不淡
不會整杯都是蘇打水,梅酒加一點剩下靠糖水撐味道
喝梅酒蘇打附加價值就是享受杯底的那顆梅子!
梅子一咬開,比喝到的梅酒感受再濃上一倍
除了酒香氣,梅子特有的酸甜感、仍帶脆韌口感的梅肉
嗚...回想起來好想再來一杯、再吃一顆梅子阿!


梅酒蘇打送來沒多久後重頭戲鰻魚三吃也上場啦

鰻魚三吃.jpg 

蓋子打開來香氣撲鼻而來
鰻魚飯釜.jpg 
上頭鋪著滿滿的鰻魚
令人迫不及待想趕快動手動口了!
一開始當然是先第一吃--普通吃法
將鰻魚放入小碗中不加任何配料直接感受
米飯的口感稍硬稍乾
鰻魚鬆軟綿密,醬汁濃郁但不過鹹
整體搭配比想像中的清爽不油膩

左上:牛蒡絲,右上:漬物
左下:海苔細片、山葵、白芝麻、蔥花,右下:溫泉蛋
鰻魚小菜綜合.jpg

第二吃
鰻魚飯拌上上方照片右下的溫泉蛋以及左邊白藍香間小盤上的少許蔥花
原先口感稍硬的米飯因為溫泉蛋而濕潤更加順口
我是不太敢吃生蛋的人
這次的體驗讓我稍微敢吃這樣的食物
只是最大的因素還是心理因素吧
(因為小時候媽媽說生蛋有細菌不能吃)

第二吃嘗試過後就是我最期待的第三吃--茶泡飯吃法了!!!
淋上茶壺內的茶湯、灑上海苔細片再加上山葵
茶壺淋上茶湯的瞬間,香氣四溢,狠狠的直接衝上鼻腔
滿心期待的先喝上一小口湯
帶點柚子與山葵的香氣先跑進鼻子裡
口中喝到的湯清爽鮮甜
米飯因為熱茶湯的浸潤比起第二吃更加濕軟
鰻魚的滋味沒有因此而失去
整體搭配協調
三種吃法個人最喜愛的就是第三吃!
果然沒有讓我的期待落空

配菜上
牛蒡絲只有入口時牛蒡獨有的氣味比較濃
口中咀嚼一兩口後僅留下香甜滋味
平常我不是很喜歡牛蒡這道菜
這回我還吃了不少口 :p

漬物鹹度百分百!
相當適合配飯,鰻魚飯本身不很鹹
搭配起來滿剛好的!

最後結帳含一成服務費1000元有找
帶著很飽的肚子滿足的離開


濱松屋
2567-6705
台北市林森北路119巷22號1樓
中午 11:30~14:00
晚上 5:00~11:00
週末假日10點開始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