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著習慣前往永康街的路線
在麗水街找尋到難得的車位
停妥我的藍色小50
伴著難得的陽光內心雀躍的沿著麗水街往金山南路方向漫步
牛依據前一晚查詢電子地圖的資訊帶著我在金山南路口左轉
我們沿著門牌找尋著目標地--La Cocotte
總算在彎進13巷的巷口
正在猶豫往右還是往左時
彷彿悄聲聽到店家的呼喚
我直覺的往左一瞧便找尋到這間雅致的小店
在門口欣賞了店外的擺置後
(可惜呆呆的我忘了拍一張店外照啦!)
推開門準備迎接今日的第一餐



踏進店裡在門口時
服務生即過來招呼詢問我們是否有定位
表明是未定位的來客
內心小小的擔憂該不會沒位置了吧!
還好有著俏麗短髮的服務生看了一下店內後
替我們安排了一個靠近窗邊但又非窗邊的桌位
待我們坐下後服務生幫我們攤開腿布
擺好腿布後詢問我們今日要氣泡或者非氣泡的礦泉水
我猶豫著要氣泡還是非氣泡
後來牛決定兩個人都喝帶有氣泡的礦泉水吧

氣泡礦泉水
水杯  

旋即服務生拿著一小容器在我們杯中夾入一片檸檬片
再拿著一個長型綠色玻璃瓶替我們注入氣泡礦泉水
水液在杯中緩緩升高檸檬的香氣也慢慢飄散開來
輕啜一口冰涼的水
細緻的小氣泡在口中很快的散去並不刺口
選擇含氣泡的水真是選對了

接著服務生送上菜單
看了菜單數分鐘後
服務生過來幫我們點餐
在主餐的部分小做介紹後
我們很快的決定好今天的餐點

先上桌的湯品是
蒜苗馬鈴薯濃湯
蒜苗馬鈴薯濃湯

這道湯是牛牛的濃湯
中央白色的小圓圈是現打的奶泡
牛給我喝了一口
口感綿密滑順
並未有蒜苗的臭臭味
反倒是有股我很熟悉但說不出是什麼的味道


接著是我的碎蟹肉紅甜椒芹菜濃湯
碎蟹肉紅甜椒芹菜濃湯 

端上桌時讓我眼睛一亮
哈哈!因為我特愛高腳杯阿
如同南瓜橘色的濃湯上擺上一薄片
上頭有著細細芹菜、白色的鹽粒及少許黑胡椒
佐著湯一起吃吸附著香甜的濃湯
軟綿中少許脆硬帶點淡淡的鹹味以及芹菜香氣
紅甜椒的香甜搭配裡頭的碎蟹肉
第一次感受到原來甜椒和海鮮蟹肉可以這麼搭配


麵包&奶油
麵包 

麵包在湯上桌沒多久即送上
放置在餐桌左手邊的小盤子
表皮略為韌硬而內層有著大大小小活潑的洞孔則鬆軟之中又帶著彈性
趁熱將奶油抹上讓其溶化於這些小洞們
奶油上的岩鹽也一起溶於其上
在口中慢慢咀嚼有著淡淡的麵粉香
溶化的奶油讓麵包更加滑潤
岩鹽如同服務生介紹的更加將麵包的香味帶出
帶點韌勁彈度的麵包好吃的讓我們又續了一片 


鮭魚塔塔佐檸檬珍珠莎拉
鮭魚塔塔佐檸檬珍珠莎拉 

乍聞香味是油醋莎拉醬的香氣
嚐起來的滋味卻截然不同
上桌時服務生介紹餐點時特別提起這道莎拉有使用到時蘿香草
初聽我還以為是像是石蓮花的蔬果
後來一聽是時間的"時"就想起是特別的時蘿草
或許那帶點獨特香氣就是時蘿的香氣?!?
在層層生菜葉之中發現到一顆顆的西米露
原來就是菜名上的"珍珠"
最底部是燻鮭魚肉片
這道莎拉口味上很有層次感
生菜上略為油亮但是並不膩口
倒是讓生菜多了些滋潤滑順
這飄著淡香的油倒是讓我想起日前在天母大葉高島屋的"CRESCENDO"櫃上的試吃到亞麻仁油、松子油
生菜搭配著小顆西米露或者配著燻鮭魚片都有著不同的滋味


番茄紅酒燴牛膝及義大利筆管麵
番茄紅酒燴牛膝與義大利水管麵 

在點餐時一聽到服務生介紹到這款菜會有著柑橘皮細末以及檸檬丁
喜愛柑橘、檸檬的我馬上就決定要這道菜
當服務生端上桌掀開白色鍋蓋
一看到那些散佈在牛肉上的橘黃色小細皮還有淡黃色檸檬丁
讓我興奮期待不已
牛肉採用真空處理烹調肉質相當軟
用刀子很輕鬆優雅的就能切開肉塊
軟嫩不乾澀的肉帶著淡淡的柑橘香氣更添清爽
而檸檬丁並未只是切塊放入而已
嚐起來可是只有檸檬的香甜不帶檸檬的酸
可見事先另外有經過處理
切一小塊肉配著檸檬丁
口中有著牛肉香、檸檬香還有檸檬的甜
鮮甜多汁的滋味讓現在打字的我口水又快滴下來啦!!! 
吸附著鮮甜醬汁的筆管麵帶點略韌的彈牙感
在口中咀嚼有著微微麵粉香以及番茄燉煮牛肉特有的香氣
可以感受到有濃濃的牛肉香
卻又不會濃郁到膩死人
而是淡雅豐富的呈現出牛肉獨有的香氣


今日主菜--墨魚燉飯
今日主菜-墨魚燉飯 

這是牛選的主菜--墨魚燉飯
看起來雖然黑黑油亮
不過可是新鮮墨魚汁扮著米粒下去燉煮
上頭有著兩圈透抽
細看米的顆粒比台灣米更大些
口感上是很容易被誤會沒煮熟的略硬口感
以往我也是無法接受這種帶著微微疑似生硬的米粒感
第一次在靴子吃到時還很鄉巴佬的以為飯沒有煮熟
今天突然能體會到
如果不當成是在吃我們的白米飯
這樣獨特的口感配上用心調理的醬汁
其實是很有獨特風味的食物呢!


橙花水幕斯巧克力布朗尼
橙花水巧克力布朗尼 

最上層是澄花水幕斯接續是巧克力布朗尼、巧克力、巧克力蛋糕
先嚐了口幕斯
滑順的入口即化  淡淡澄花香氣隨之化開
布朗尼是略濕的口感
巧克力的口感類似生巧克力那般略帶韌的軟硬度
最底層的巧克力蛋糕夾著胡桃顆粒
鬆軟之中又帶著核桃的香硬
四層一起放入口中品嘗
各層不同的風味口感在嘴中同時出現
適中的濕軟脆硬融合相乎交映
夾層中巧克力淡淡的鹹味穿插於各層不同的香甜之中
吞入喉間停留的淡雅尾韻又能讓人回味再三
盤上左側的淺褐色糖漿用叉子沾起來吃時
如同猜想的是牛奶糖風味
碰觸舌頭傳來的牛奶糖的甜香
瞬間彷彿回到孩提時吃到一顆牛奶糖時快樂的笑開
將蛋糕佐些牛奶糖漿一起吃
味道更加豐富  融合並不衝突
這道甜點真是讓我愛死了 
吃到最後還用叉子把盤底的巧克力、牛奶糖想盡辦法的刮起來吃 
好久好久沒吃到讓我這麼喜愛又開心的甜點了呀....


吃完甜點是附餐飲料
上桌時我已經懶得拍照了 
我的是冰綠茶、牛牛的是冰紅茶
杯中有著均勻大小的冰塊
看起來清涼無比
綠茶是茉莉花綠茶
紅茶則是錫蘭紅茶吧?!
喝了一口其實有點想跟牛交換
比較特別的是附上的蜂蜜
嚐起來甜而不膩 帶著淡淡的甜香
我難得的還從牛手中搶過來把小瓶中剩下的蜂蜜都加進我的綠茶之中
不過在各自加了蜂蜜後
我又覺得我的茉莉花綠茶比紅茶好喝了 


結帳買單時
今日主餐是NT.680+番茄紅酒燴牛膝NT.780
(主餐費用皆已包含服務費在內囉!)
及兩人NT.70*2的水資
以1600元吃了一頓有著好氣氛又滿足的中餐
開啟我開心的一日真是相當值得
離開前拿了店家的名片
大小比一般名片要來的小
淺紫色的名片上店名以古銅金色燙金
一如整間店的雅致風格
連名片都深得我的喜愛!
在離開時美麗的老闆娘還幫我們推門
並貼心的提醒我們小心門外的台階以及外頭的速度飛快的車輛
(正要踏出門口台階還真的來輛衝的超快的車!!!)
這間店已經成為我目前內心的新寵兒啦~~~ 

(ps.我已經開始期待著下一回去吃週末的brunch了!!!  )



店家資訊
La Cocotte
北市金山南路二段13巷20號
Tel:02-3322-32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