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朋友那得知一心一勝這間店許久
直到今日下午才衝往店家一嚐味道


騎著小50抵達店附近時才下午三點半
於是跟牛兩個人在附近隨意閒晃打發時間
總算在四點20分時眼巴巴張望著門口的小檔牌移開後
小心翼翼並期待的推開店門踏近這間小店
服務生很善良的讓我們先入座
(畢竟開店時間是四點半 )
看著菜單上的介紹後
決定點鹽味和風魚湯拉麵以及雞汁白湯拉麵各一碗

鹽味和風魚湯拉麵
魚湯拉麵.JPG

在台灣魚湯頭拉麵很少見
所以好奇的我決定嚐嚐這清爽的魚湯口味
鹹度選擇了2匙的鹹度搭配煮五秒的麵條
一上桌撲鼻而來的香味就讓我口水直流
很快的喝了一口湯後又很快的拿起手機拍照
快速的(敷衍?(飛毆))拍完就快快的放下手機
趕緊拿起我的餐具享受熱騰騰的拉麵

夾一口麵放進口中咀嚼
選擇五秒的口感果然沒選錯
微硬又帶點韌度的麵條在齒間彈跳
想想我以前還嫌棄這種麵條是沒煮熟的麵
不知從何時開始愛上了這種口感!

微微泛著金黃色光澤的湯頭滋味濃厚卻清爽不膩口
那是在漁港海邊可以感受到的海風滋味
帶點鹹度的海風以及鮮魚、各類海鮮融合的氣味

碗內的海苔更是讓我吃的超開心
不是因為特別的大片
而是海苔是有香氣的!!
大多數拉麵店的海苔都沒什麼香味多數都是吃高興的

叉燒肉厚度比一般看到的要來的厚
口感軟嫩不乾硬
筷子用點力一夾幾乎能將肉分開
配著湯、麵一起吃更好吃

照片上邊角上那兩個小白罐
一個是七味粉另一個是店家自製辣油(朝天椒)
我單獨弄了一湯匙的湯麵灑上少許七味粉
口味上多添加了微微辛辣香氣
喜愛點微辣口味的人可以嘗試
辣油的部分令我有些驚奇
同樣是一湯匙的湯麵滴上兩三小滴的辣油
放入口中起初沒什麼特別不同
微微失望的瞬間辣香味在口中散開
而後辣味散佈在整個口腔
緩緩收尾的是麻的味道
麻辣的味道存在於嘴內以及喉頭上部
後勁的辣與麻是緩慢的出現
而非如同突如其來的暴風瞬間刮來又瞬間離去

爽口的湯偶爾配上麵條偶爾配著肉、筍絲
讓我一口又接著一口
湯頭上鹹度雖然稍高卻讓人想一喝再喝
幾年前在誠屋喝到的湯真的死鹹到讓我難以入口
總算能體會牛當時跟我說的
"日本的拉麵湯頭雖然濃、鹹度也許也高
 但卻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喝完"
今天我吃的肚子飽到都快炸開
手卻依舊舀著一匙又一匙的湯麵往嘴巴送
整碗下肚後湯頭的餘韻仍舊在嘴中不散
更恐怖的是明明就飽的要命卻還想再來點湯


雞汁白湯拉麵
雞汁拉麵.JPG

這碗是牛點的鹹度2.5匙+麵煮五秒的雞汁拉麵
當我喝一口湯時眼睛為之一亮!
湯頭是濃郁的乳白色可是卻清爽的讓我差點想搶過來飲盡!
雖然喜愛和風魚湯卻瞬間倒戈這更為豐厚的雞汁湯頭
一直到吃完要離開店之前還異想天開的希望哪天可以外帶湯頭回家喝
當然這幻想僅僅只能是個幻想
牛很快速的吃完這碗後立刻又點了雙湯拉麵
這回雙湯他請店家將麵條及鹹度做店內最韌最濃之口味
融合魚湯與雞汁的雙湯頭
帶點海味的豐厚雞香味
鹹度雖高但配上超韌的麵
湯與麵條一起入口即使湯先吞入喉間
湯頭的餘韻依舊能完美的搭配口中仍然咀嚼的麵條
然後飽到不行的我還是喝了好幾口的雙湯
還忍不住把牛夾到我湯匙的麵又吃了下去


三碗麵陸續吃完後
在店內稍坐一會兒結帳買單並拿了名片後離開
整個人彷彿有點漂浮在半空中
一掃連日來的鬱悶心情
好久沒吃到這麼讓人開心的食物了!!!
現在一邊打字一邊又嘴饞的好想來一碗雞汁或雙湯拉麵阿~~


 


店家資訊

一心一勝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48巷27號1樓
店家網址:
http://www.1h1v.com/index.html
(網址內有詳細店址、電話及營業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