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突然發覺好久沒有趴趴走或者食物之類的文章了!
昨天下午到青田街一帶閒晃
加上天氣也還ok
就來個小旅遊紀錄吧!

搖扇  

目標是青田七六
隱藏在巷口巷尾都是熱鬧市區的靜謐宅屋
青田七六前院 
(拍這張時眼殘曝光下太重 >"< 回來後製亂調一通)

這個地方是馬廷英教授故居
黃金種子團隊將此地整理維護並開放參觀、提供用餐服務
詳細的資訊可以到青田七六的部落格看看喔


門口
青田七六門口

一走進來不少人在此拍照留念
這景有說不出的一股特別韻味


腳踏車
前院腳踏車

帶點鐵銹的腳踏車
對於這種腳踏車有著特別的情感
以前外公家還是三合院時
外公到進出都是騎著這樣的腳踏車
表哥們也是騎著這種腳踏車四處玩
膽小的我總是很羨慕
不過腿短又加上膽小始終也只是看不敢騎 哈哈


搖扇
青田七六門口旁

牆上掛著一排的手繪搖扇
商店區好像有提供販售


商店外牆
青田七六室外商店外牆

因為抵達時還是餐廳準備中的時段
就先在四周晃晃
通往後院的小道
圍牆上掛有366生日花圖騰
到這裡來可以找找自己是哪一朵花朵圖騰以及花語
我的是花語是善變的鵝兒腸

窗戶內看進去的是附設商店
裡頭提供客訂商品以及一些刻印小商品
可以選擇自己的生日花刻一個專屬鑰匙圈
只需等待1個小時就可以拿到商品
這次我選了一個青田小門牌的鑰匙圈做紀念
(店員說也可以客訂刻上自己家的門牌)


室外用餐吧台區
青田七六室外用餐吧台區

午餐時段在這裡用餐應該別有一番趣味


後院一角
青田七六後院一景
這張完全是自己很愛照地板和綠葉



隨意拍拍後到附設的小商店挑選小東西
沒多久就可以入座用餐了
還好雖然沒訂位但室外用餐區還有座位 > <

晚餐之青田七六


餐盤
很喜歡這種風格的釉燒盤
用餐時看到這樣的盤子
如果有拍照一定都會拍一下


招待的小菜-毛豆
招待小菜-毛豆

水煮的毛豆
沒有任何的調味
很純粹的品嘗毛豆本身的滋味
上桌時是比較少見的常溫狀態
我自己還滿喜歡這個小菜


裝毛豆殼的小空盤
裝毛豆殻的小空盤


海鮮莎拉
海鮮莎拉

晚餐有提供套餐以及單點兩種方式
因為我們下午三點多才吃完鳥華拉麵
所以就簡單點幾道菜作為晚餐

莎拉醬是和風風味
蔬菜清脆爽口
裡頭還有甜黑豆
昨晚的我莫名喜愛那小小黑黑的小豆子 哈哈
蝦肉口感不錯
但是蝦頭好苦 吸了一口就被我捨棄 >"<
蟹肉棒有一股微妙味道
很像腥味但可能比較正確是海味?!
不太得我喜愛


炒青菜
炒青菜

點餐時服務人員說今天提供的是水蓮
想說我沒吃過就點了吧
結果上桌我嚇了一跳
長相有點像韭菜....
雖然吃起來是完全不像
但是一直有心理障礙
不過吃著吃著也比較習慣了
口感有一點點像空心菜脆脆的
又多了一點點的彈性
餐廳加了香菇一起炒
吃起來帶點香菇香氣
其實還滿好吃的
只是一開始外型讓我有點障礙


寫到這邊才發現
我沒拍另一道烤鯖魚
鯖魚油脂還滿多的

吃完盤底留有不少魚油
沾點檸檬汁蘸點胡椒鹽吃起來還不錯
原本有點心動青田自製一夜乾

但是昨天提供的是午仔魚
個人不喜歡午仔魚的口感
所以就選擇烤鯖魚了


餐後甜點-黑糖凍
甜點黑糖凍

餐點吃的差不多時

服務員過來幫忙整理桌面時詢問是否要上甜點了
這時才知道原來除了menu上販售的甜點
用餐後還是有提供一份小甜點
昨天提供的是黑糖凍
偷偷用湯匙背拍黑糖凍表面
超Q彈!
雖然是黑糖但是沒有甜到嚇死人
黑糖香氣沒有因為甜度適中所以消失不見喔!
好喜歡這個小甜點啊~


吃完甜點之後就跑進室內晃個兩下
屋內用餐需要先訂位

在外頭用餐也還是可以入內參觀
但是一樣要穿著襪子才可以進屋
標語


走廊轉角的沙發
室內走廊一角


這個角落好有氣氛喔


走廊其中一間房間外頭門上
青田七六室內走廊上方

上頭也有屋外的彩繪搖扇
我喜歡黑白線條那一只


青田七六走廊一角


椅子旁邊有一台展示螢幕
播放著馬廷英教授以及家人的生活照片


走廊的全貌
青田七六室內走廊全景 


屋外
洗手間  


結帳後服務員說可憑發票到商店換小禮物
小禮物是我原本想買的小貼紙耶!
真開心~



用餐完離開青田七六還有一點時間
就到附近的咖啡黑潮坐坐
推開門前其實有點緊張
有點怕風格不合自己的喜好
不過在推開門撲鼻而來的香味以及傳來耳中的店內音樂
瞬時讓我放鬆不少也減少不少擔心
入座後留著俐落短髮的服務生立馬送上水杯以及MENU
最後我決定來杯濃縮
牛決定來杯瑪奇亞朵
先送來的是瑪奇亞朵
小小的透明玻璃杯
有著圓呼呼蘋果形狀的奶泡(應該是蘋果吧?!)
一上桌我就忍不住直呼可愛
入口適中溫度的咖啡帶著奶泡的溫厚感
咖啡入喉之後有淡淡的香味迴蕩在口中


沒多久濃縮送上桌
杯子是可愛的MONKEY杯
黑潮咖啡--monkey杯另一側

小心翼翼的喝了一口
不知為何我想起了小王的咖啡

好難得喝到好咖啡阿!



喝到快見底
黑潮咖啡--濃縮
我忍不住的再點了一杯冰濃縮


冰濃縮
黑潮咖啡--冰濃縮
(然後照片依舊是在我都快喝完才想到要拍照 哈)


因為不是直接用冰塊所以冰鎮的時間會比較久

等待的時間就在店裡亂晃
拿了一些店內提供的藝文資訊翻閱
冰濃縮送上來後迫不及待喝了一口

入口是順口的酸味接著是滿滿香氣
只能給兩個字 →好喝

好久沒有在卡門之外的"咖啡店"喝到喜歡的咖啡了阿!
很多時候也不是說不好喝

而是就是覺得少了些什麼

真是慶幸自己有踏進這家店

真是開心這一晚有個開心的ENDING!


最後來一張MONKEY杯的MONKEY照
黑潮咖啡--monkey杯


   



arrow
arrow

    mii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