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故事發生在我最後一次回到少女時代所住的濱海小鎮那個夏天。故事裡面山本屋(Yamamotoya)旅館的那些人,如今都已經搬到別的地方,多半今後也不會有機會和他們住在一塊了。因此我所追憶的,無非也是和柬鳥在一起的那段日子。--P6. 《柬鳥》

Tugumi.jpg  



當你發燒的時候,眼前整個世界看起來是那樣強大。身體雖然沉重萬分,但一顆心卻四處飛竄,平常不會去想的事情這時反而會專注地一想再想。--P109.
主角瑪麗亞發燒時的感觸
帶出主角表妹柬鳥其實就是瑪麗亞
如同光與影之間的關係
書末柬鳥給瑪莉亞的信也表示能夠理解柬鳥的主角其實也是就是柬鳥


也許將來我會做出傷害你們母女倆的事情,那也是人生啊。如果有那麼一天我們再也無法忍受對方而必須分開,就算為了那一天的到來,我們也有必要製造許多美好的回憶啊。--P39.
我想我是永遠忘不了這個夏天的。即使最後分手了,也會一輩子深深烙印在心裡面。--P176.
書中兩名男子面對感情的看法同樣是著眼於當下
即便一個步入中年另一個還是青少年
仿若夏日之蟬即使只剩一日壽命
也要極盡可能綻放生命之光彩
在生命之中留下珍貴痕跡


因為柬鳥絕不留戀過去。對她而言,除了「今天」她一無所有。--P46.
這種恐懼感常無由來地跑出來,尤其是雨天,彷彿過去和未來無聲交融並浮游於空氣中包圍著你的日子。--P81.
作者以體弱多病的"柬鳥"
傳達帶著一股哀傷、活在當下的淡然情緒
無聲的交融於文字之中
文末的結尾不算是悲劇收場
這其實算是個閑靜的一個海邊故事
可卻又有著說不出的感受
令人沉浸其中難以言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