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眩,是空無的聲音,
它來自我們的下方,
吸引著我們,
魅惑著我們;
暈眩是想要墜落的欲望,
隨之而來的是我們心懷恐懼的奮力抵抗。


暈眩,就是沉醉於自己的軟弱。
一個人意識到自己的軟弱,不想反抗還任由它去。
陶醉在自己的軟弱之中,
想要變的更加軟弱……

                          ─ 米蘭‧昆德拉  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 ─





昏沉迷糊之中,我隱隱約約的知道自己是在作夢
主管變成了去年的那個賤老闆
有非常久的時間全然沒想起過這個女人
工作環境就像是現在的工作一般
有個不知名的男人看著我的稿件嫌這個嫌那個
他不是直接跟我說而是先跟我的同事說之後
又跟我主管反應  由主管來告訴我
就像是現在的那個蠢蛋董事長 
也跟某個執編一樣
我並不喜歡那個執編 
不是她愛挑毛病
而是她總是透過我主管說我稿件哪邊怎樣又怎樣
從我主管的口中傳達過來的意思就是
"我做的很不好,錯很多"
可是每每我拿回來修改,
稿件一翻都不是如同她所說的

夢裡的那個同事是我一個國中同學
那個女生一直都算是我的競爭對手
因為學鋼琴而認識的
我們的鋼琴老師都是我阿姨
小學時期雖然我們不同班,但常常會互相比較成績
甚至就連鋼琴檢定考都可以被拿來比較
上國中抽籤抽到同一班,
一樣成績又是個直接拿來比較的東西
我總是感到很大的壓力,
她很優秀,人也很漂亮,琴也彈的好
不管我怎麼努力,
卻總是感覺自己遠遠的落在後頭,怎麼也趕不上
每次去上鋼琴課,我阿姨我姑婆總是拿我跟她比較

國中時候曾經有段莫名奇妙的好笑的感情
在我感覺那是場鬧劇,
其實更不能說是一段感情
雖然對方後來一直問我有沒有喜歡他,
問我有沒有喜歡的人
甚至還找他表妹打電話問我對於他還喜歡這件事情有什麼感覺
那時候同時間也有人說喜歡那個女生
沒想到那女生說了一句
"從妳的經驗我知道我不會讓自己怎樣怎樣的"
那瞬間有一種自己被貶低的感受
從那時開始,
對她的厭惡與日俱增,同時也知道自己就是在忌妒她



過了這麼多年了,
雖然這幾年我只有一次在路邊看到她
我不知道她是否還記得我,有認出我
但我們彼此都沒有打招呼,
僅僅如同陌生人一般擦身而過
不知為何忽然在夢裡夢到她



躺在床上的我有些分不清現實與夢境,
陷入了米蘭‧昆德拉所謂的暈眩
有幾分鐘感覺上我活在國中的那個時期
卻又忽然之間覺得自己現在是剛升大四剛開學時
什麼也不想做,不想上班,
很想只是任由自己飄浮在這樣虛無飄渺的暈眩之中
邊騎車上班邊沉浮在暈眩的海面
有那麼一點衝動就停下車來

在路邊任由自己沉入海底
那暈眩所帶來的感受是如此的真實而強烈
難以招架,難以不相信那是真的
迷幻帶來的快感,恐懼卻又陶醉
如此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