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知道奧瑞岡這間餐廳也好一段時間
一直都沒放在選擇中的第一位
(因為商午感覺比較划算)
這次時間上允許 於是聖誕餐就選擇這間啦       

湯與麵包.JPG


明明連著好幾天都是溫暖好天氣
星期一卻開始變濕濕冷冷的
從大安捷運站步行前往餐廳途中路上經過賣熱騰騰小吃的店家
肚子裡的飢餓蟲更加激動的呼喊"我要食物"
濕冷的天氣在巷子裡終於找到餐廳時還真是有種感動的感受
推開玻璃門走進餐廳
確認訂位資料後 服務生帶領我們坐靠窗邊第二桌
服務生送上menu、水杯後 
研究一番後 決定兩份商午加點一杯伏特加萊姆
點餐完畢等待幾分鐘後服務生送上麵包、濃湯


黑糖麵包
黑糖麵包.JPG
現烤熱呼呼的麵包 外酥脆內軟 
每一口都是濃濃的黑糖甜香滋味
口感和一般的麵包不太一樣
有些軟黏 但又非麻糬黏牙般的黏
界於黑糖饅頭和發糕之間的口感吧
一款很特別的麵包
單吃有獨特性沾著湯吃又別有風味
因為很特別吃完服務生收籃子時還特別問了下這是什麼特殊麵包
服務生還大方的問 
"喜歡吃的話要不要再來些麵包 可以再幫你們烤一些"
為了等等的主餐只能婉拒好意了


胡蘿蔔濃湯
胡蘿蔔濃湯.JPG
是的!這讓我想起拿坡里斯黃的金黃濃湯並非南瓜湯
而是胡蘿蔔濃湯
湯匙舀起來質地和一般奶油濃湯不太一樣
有點類似蔬菜泥
我開玩笑的問牛 嬰兒食品是不是就是這種樣子只是沒味道
牛說嬰兒食品還要再稠一些啦!
味道上像蔬菜用芹菜清炒的風味
滿清爽的 微鹹帶些許甜味
雖然說是胡蘿蔔其實芹菜的香味比較重些
要不是店家告知這是胡蘿蔔製作的濃湯
還真是喝不太出來是胡蘿蔔濃湯


檸檬雞肉貝殼麵
檸檬雞肉貝殼麵.JPG
這盤麵上桌時我著實嚇了一跳
滿滿一大盤的貝殼麵 這份量讓我擔心等等我的肚子能全塞下嗎?
一上桌忍不住就先聞了聞飄散的香氣
一邊拍照 口水一邊不停流出
清淡檸檬香夾帶那種清燉雞肉會有香味
雖然是奶油基底醬汁 卻很清爽不膩
加上又有檸檬香 還有好吃的雞肉塊
這款麵真是深得我心!


鮭魚奶油麵
奶油鮭魚麵(牛寶拍攝)
這是牛選擇的主餐
奶油味濃帶有些類似煙燻的味道 洋蔥香味豐厚
麵體是比較少看到的細扁麵
鮭魚很新鮮
不過口感上和前陣子老媽從日本帶回來的鮭魚還是略勝一籌!
這款麵和檸檬雞肉貝殼麵相比口味較重一些
兩盤都很好吃!


黑糖奶酪布丁
黑糖奶酪布丁.JPG
雖然不是焦糖烤布丁
不過每回我吃布丁總是愛先拿湯匙輕敲布丁表面
感受布丁的Q彈力或焦糖清脆脆裂聲響
每每總要輕敲個數分鐘才開心的開動
這黑糖奶酪布丁Q嫩嫩 彈性十足
可惜入口後幾秒鐘從口中傳來我害怕的味道-牛奶味
雖然口感甜度都讓我滿意
也只能飲恨和牛寶交換巧克力派了...


巧克力派
巧克力派.JPG
巧克力味非常的濃厚
不過卻很甜 甜到牙齒都感覺甜膩
如果不是搭配無糖無奶熱咖啡
實在是很難整個吃掉
(雖然最後一口還是牛寶幫我吃掉的)
口感算是滿紮實的
可惜我吃不慣!


紅茶
紅茶.JPG
其實它是紅茶
不過喝了一半 牛又加了咖啡附的奶精後我才拍照
味道像麥香紅茶 茶味夠不會只有糖水味
不過倒也說不上很好喝 
加了奶精後喝起來像雀巢奶茶了


熱咖啡
熱咖啡.JPG
看到服務生送上糖罐、奶精
上回在kiss pizza的咖啡滋味又在腦海中浮現
聞了一下味道 恩~還好 應該沒那上回的驚人!
喝一口 苦味酸味各半 
不算太難喝但也不算是很特別好喝的咖啡


整體而言
餐點主餐表現不錯
餐前湯、麵包也還不錯
附餐飲料、甜點中規中矩
可惜因為餐廳空間小所以座位有點擠 用餐環境普通
價格上250元加一成服務費 
算是物有所值囉
有機會應該還是會再去吃吧!

題外話
昨天結帳倒是忘了跟店員說
"今天的盤子也太乾淨了吧 XD"
沒有看到小黑盤的出現真是可惜
不過可能小黑盤是晚間用餐才會出場吧



Oregano奧瑞岡義式餐廳
台北市四維路96號
02-2754-2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