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下午至永春拜訪葉拔後
看看時間剛好可以散步到MOE祭祭五臟廟
於是 羊咩咩和牛兒再次踏進了MOE
 

從永春捷運站步行了約一小時到達MOE店門
中間還買了杯咖啡解解今日咖啡癮
時間是五點鐘 店門準備中的牌子還尚未取下
我們在外頭張望了一下
正在想是否要再繞去其他地方晃一下
店長土豆走了出來問我們用餐否
表明是要用餐後
店長邀請我們先入店內稍坐一會
(雖然是五點半才開始晚間營業 店長真是貼心)

入店內後選擇了和上回相同的位置 右方最後一組桌
和牛兒討論一番後 再經過店長土豆介紹
我們點了今日店內新產品:牛尾巴
以及牛心管、牛肚樑、豬大腸、綜合海鮮、紫蘇燒酌一杯


首先登場的是 紫蘇燒酌

第一口順著食道入肚
微微燒熱感瞬間在胸口散開
喉間有些辣
但第二口辣感消失取而代之是微甜與淡淡紫蘇香氣
喝了之後再喝一口水
水的味道會突然變的很甘甜


等待一會兒後牛尾巴上桌囉
 
(總共四片,其中兩片已經烤了)
在爐火上燒烤的牛尾巴一小段時間就半熟了
翻面燒烤另一面時 肉汁不停流出
骨頭邊的肉隨著翻動抖動
看的我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等了一會兒總算是烤好了

迫不及待的放入口中
咬了一口肉
軟嫩但有彈性
牛骨頭香味四溢
吃完肉後剩下骨頭邊緣的筋再烤依次


牛尾巴二次烤

即使肉的部份已吃掉了
肉汁油汁還是不停的冒出


牛尾巴二次烤烤後

雖然是烤過第二次
香氣仍舊不減
骨頭邊緣的筋咬勁十足
筋咬過後還可吸吮著骨頭內的骨汁
我們整晚都三不五時就拿起來烤一烤後又吸一吸那香香的牛骨
吸到店長都覺得我和牛真是瘋狂的可以
最後還被問是不是屬狗狗的 XD
我只能說烤牛尾巴真是道恐怖的食物
真是一吃在吃、一烤再烤、一吸在吸、回味無窮
最後我還帶著兩塊像魚形的骨頭回家留作紀念


牛心管、牛肚樑
(左邊為牛心管)

今日店長讓我們牛心管和牛肚樑做拼盤組合
如果單點其中一份份量會更多


豬大腸
 


牛肚樑烤後

 
MENU描述牛肚樑為牛的第一個胃
上回來沒吃到
這次一定要點來嚐看看
口感比一般的牛肚要來的有彈性一倍至兩倍
咬第一口時突然又怨恨起自己不太好的門牙
因為太Q韌了!!!好難咬斷阿!!
為了想能吃久些還是硬是咬開了
放在口中慢慢咀嚼是越咬越香


由左上至右下逆時針→烤好的牛心管、透抽、豬大腸
(右上魚型骨為牛尾巴啃後的骨頭)

牛心管的口感有些許像生炒魷魚的魷魚
Q脆脆的
只是那樣的魷魚口感多是泡過鹼水才有的
我想MOE的牛心管是因食材好所擁有的Q脆
店長說牛心管的日文為DORIDORI
咬起來也確實如同發音般響脆

豬大腸
這回的豬大腸表現還是如同上回那麼好
腸子的香氣
腸子的咬勁
都讓人捨不得吞入肚中

透抽(綜合海鮮的內容物之ㄧ)
在今晚多數有嚼勁食物之下
透抽的軟嫩口感令我嚇了一跳
雖說是軟嫩但又不是軟綿綿的


綜合海鮮(左至右→蝦、透抽、柳葉魚)
(今天沒有蛤蠣於是蝦和柳葉魚各多一隻)

忙著使用臼齒咀嚼著今晚的美食
不時的又拿起牛尾骨起來吸吮
都忘了拍下烤過後的蝦子與柳葉魚

柳葉魚是種不太好烤的食物
於是讓店家來幫我們烤
其實我不太敢吃這種小型魚
尤其害怕內臟的苦味
平常吃魚皆避開內臟及其周邊魚肉
燒烤柳葉魚是第一次嘗試
從照片可以看出調味上並未使用醬油等有顏色的醬料
烤熟後小小的香酥的魚尾入口即化
魚肉雖軟仍有彈性
新鮮沒有魚腥味
肉質有些許像秋刀魚但其豐富的魚卵增添不少彈牙口感
內臟部份苦甘苦甘 只是我還是不太敢吃就是了
魚頭和魚尾巴一樣酥酥脆脆
第一次知道原來柳葉魚是這麼好吃的食物
沾點檸檬汁 更添清爽風味


沒有烤熟蝦子照 只好來張燒烤爐上的蝦子
 
MOE的蝦 蝦腳已經先去掉了 在食用上方便不少
烤好後將頭和身體先咬開
頭部的鬚腳烤的酥酥的
像吃餅乾一樣的被我吃下肚
平常我不敢吃蝦腦
每回總懷疑的看著爹爹吃蝦腦吃的津津有味 
今晚嚐了一口明瞭為何爹爹愛吃蝦腦了
新鮮的蝦腦沒有令我害怕的腥臭味 反而是香香甜甜的
整顆蝦腦外殼因烤的很酥都可食用
吃完了蝦腦就是蝦肉啦
咬起來不會是那種"麵麵"的口感
有彈性、咬勁 真是新鮮好吃!
唯一小小的困擾是
蝦殼的尖脆容易刺傷舌頭
即便如此卻依舊停不下嘴來


吃完最後一塊牛尾巴後
忍不住還是點了份辣牛肉湯鍋飯
 
依舊是滿滿的一大鍋
湯面灑著青綠色的蔥段
鍋內那黑色似黑木耳 原本我猜想是紫蘇的食物
詢問了店長土豆才得知原來是種海內生物─木蕨
是韓式料理拌飯、湯鍋飯會使用的食材
這種木厥原本是濕的
進口到台灣時是乾褐色如同樹枝狀 使用前須泡水還原
不過無法還原到最一開始的膨脹度
一把可是要一張孫中山呢!
所以一般台灣店家比較少使用(台灣本地無此種東東)
合力和牛把這鍋湯飯推下肚後 真是飽到一個不行
讓這頓晚餐畫下句點

(PS.拿出昨天帶回來的牛尾骨頭  依舊散發著燒烤香氣 清洗過後的骨頭正在享用日光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