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前我開始了新的工作
一個半月後我結束了那份工作
這會是我在這裡的第一篇也是最後一篇complaint這份安親老師工作
 


  有太多時候這是份矛盾的工作
  有太多時候這是份讓我無所適從的工作

  希望我早點帶低年級回來吃中餐 ,只是拖拖拉拉的總是學生,誰今天要請假我從不知道.等的過久 學生不耐煩,等也不是不等也不是.這幾天一個二年級小男生腸病毒所以好幾天都沒上安親班;今天中午我已經帶低年級回來之後才問我那學生呢?我說我沒等到人,那是不是還要再回學校去帶,楊老師說"不用 像他們說的 他會自己回來"於是我繼續吃我的中餐 ,然後回到教室盯幼兒睡覺;人都還沒進去睡覺那間 ,該名學生的阿嬤跑來了.

  很冒冷汗的,那就是那位講客家話的阿嬤;我根本就搞不清楚她孫子到底今天是要不要來,她到底是要來帶孫子回家還是怎麼樣?後來她去接她孫子了,老闆就跑來說我的學生都找不到我,說誰誰誰在那邊等我.我怎麼知道那個學生到底今天是要不要來,等的過久小朋友就在那邊抱怨,然後吵著不要來安親班,還有一個四年級資源班的男生,每次走到半路人就不見了,所以今天我根本也沒在意,我是要帶低年級的回來不是嗎?何況我又怎麼能控制那學生的行為?我又怎麼會知道那學生會去哪裡?要做什麼?結果這男生抱怨他找不到我!那個腸病毒的學生更麻煩,我又不會講客家話,我也根本就不知道他到底是要來還是不要來,整個場面就是尷尬的不得了.然後,一點鐘忽然停電了!又開始亂七八糟的!還是帶著幼兒睡覺,到兩點鐘我出來房間了,電還是沒有來,外頭維修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於是楊老師要所有人都過去另一邊教室 ,過一會兒這間教室變上鎖了.學生後來要去那間拿東西就跑來跟我拿鑰匙(每天早上我會帶著幼兒到教室,所以我有一份鑰匙好開門)跟我拿鑰匙拿了兩三次 ,我忙著看功課其實也沒注意太多,我根本沒發現鑰匙後來被拔起來了,電來了於是又回到那間教室去.

  然後六點鐘我下班走人 楊老師跟在我後頭出來叫住我跟我說
  "我先生說我們還是不能用妳 因為家長"
  "薪水妳點一下""鑰匙給我了嗎?另外還有東西在這邊嗎?"

  我一邊點著薪水,表示鑰匙還未歸還請她等一下,點完薪水後,從包包裡翻找出我的鑰匙才發現其實鑰匙早就被拔走了,我走回安親班帶走我的抱枕,同時告知鑰匙已經不在我這裡早已被拿走了,然後離開去上電腦課;感覺很不好,沒被告知鑰匙就被拔走了,要我走人也不是這個樣子的吧!我也感到不甘心!其實我根本就做的很痛苦撐著上班,打算要辭職,被快了一步被fire其實很不是滋味!當然這避掉了提出辭呈的困擾,只是主動辭職跟被掃地出門總是不同的.
  
  這件事情也已經是兩個星期多前發生的;我沒有急著就把人力銀行履歷表打開,我可以確定的是我真的不願再做跟教職相關的工作!只是,接下來該怎麼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